公共管理平台 | 建设企业评估公示一张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文件

江西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18-10-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记者从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适应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管体制,日前,江西以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电子平台”)为依托,制定出台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行为,增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以“电子平台”为依托,江西将统一部署、统一开发、统一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构建涵盖公共资源交易全领域,覆盖省市县各级交易市场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网络体系。据了解,电子平台将现有分散在各行业部门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有效整合,为全省提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发布、共享、交换和查询等服务功能。

  记者了解到,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基本信息、交易记录、惩戒信息、奖励信息和承诺信息共五类。下一步,江西将充分利用信用体系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行业信用评价和红黑名单制度,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