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平台 | 建设企业评估公示一张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用标注

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络员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8-10-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8日,湖北省发改委(信用办)在武汉组织召开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络员第六次(扩大)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信用惠民便企现场交流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深化、细化、实化相关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重点工作。

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综治办、省政府督查室、省发改委相关处室、省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市州信用主管部门负责人,绿盾征信等信用服务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信用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信用惠民便企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具体布置了省贯彻落实全国信用惠民便企现场交流会议精神的工作任务,专题讲解和部署了“信易+”和信用惠民、信用信息“双公示”、信易贷和小微企业信用建设、信用承诺制等有关工作。

会议印发了《省信用办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全国信用惠民便企现场交流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省信用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省信用办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按照任务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方法路径、完成时限及责任单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抓好任务清单确定的6个方面12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年底前要完成国家部署的6项硬任务。

在“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场景展示交流环节,绿盾征信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绿盾征信依托互联网征信系统和信用大数据库推出的“信易享、信易贷、信易收、信易销、信易投、信易游、信易批”七个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并总结分享了在全国各地的应用案例和成果,正在以成熟的“信易+”产品和服务,积极服务于信用惠民便企的场景应用。